西洋乐器进村40年 这个村玩大了

2021-11-17 15:42:14

西洋乐器进村40年 这个村玩大了

西洋乐器进村40年 这个村玩大了

这是一个被乐器包围的村子。
有的村把广场舞跳到村头,这个村却把西洋乐器搬上大街小巷,村民不仅吹得好曲子,也做了一手精细的乐器活儿。

西洋乐器进村40年来,这个村生产了全球约三分之二的铜木管乐器,6000多人从事和乐器相关的工作,年产值大约达3亿元,素有中国“西洋乐器之都”的美誉,它的名字叫四党口中村。天津奥维斯乐器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奥维斯”)是村里最大、品类最全的一家乐器生产企业,它见证了村里乐器产业的发展历史。2007年,张国民带着产品参加中国(上海)国际乐器展,展会上一对母女来选购小号,张国民认真地介绍了半天,可母女俩啥也不说就走了。母女俩转身来到奥维斯旁边的英国公司展位,那是一家国际一线品牌,母女俩和参展商没聊几句就花6000元买下了一支小号。张国民告诉记者,其实那家英国品牌的小号是奥维斯代工生产后“贴牌”的,同样的乐器在奥维斯只卖800多元,这就是品牌的影响力。